•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4年商会信息 第一期

    2014-01-28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9887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委书记孙云飞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界别

    小组讨论

    1月24日,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王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参加小组讨论。界别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共同为加快全市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委员们认为,今年的《政府报告》是一篇高度务实的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今后的工作措施务实具体。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分别就企业融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美好乡村建设、建立政府招商引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孙书记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企业家委员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耐心解答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多提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孙书记表示,要感谢大家为六安发展所作的贡献。近几年六安的发展有目共睹,这是大家以及全市上下不懈努力的结果。但是六安发展任务艰巨,今后发展仍然要靠大家。我们既要保护好红色土地,又要“绿色”发展经济,这就要求发展经济时,我们应以绿色发展为主,实实在在发展经济,健健康康发展经济。

    孙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在经济发展中,我们要对工商联,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重视,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平台。二要充分肯定。特别是非公经济、个体户,在我们的经济发展中是不可缺少的。三要坚定信心。从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看,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采取得力措施,加速推进六安跨越崛起。

    市工商联率队到结对村慰问困难群众

    1月1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率农电公司、华祥公司及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共建结对村金安区孙岗镇孙岗村进行走访慰问。

    市工商联一行向该村的10户贫困家庭送上了节日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在村部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联合党委成员认真听取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魏书记在会上强调,2014年是联合党委开展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各成员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孙岗村的发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好地发挥联合党委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争取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孙岗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工商联也将进一步发挥协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在联合党委之间建立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开创组织共建的新型格局。也希望各成员单位在新的一年里不懈努力,争取 2014年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六安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

    参加全省民营企业家法律维权培训会

    12月30日,省工商联在合肥华都宾馆举办了“全省民营企业家法律维权培训会”,各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全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及企业法务负责任人、部分行业商会主要负责人160人参加会议培训,其中,六安市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宋勇带队,组织了3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省工商联法律处处长徐庆松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纪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劲松在讲话中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宣传,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会邀请了省商会调解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博士严高上和省企联副秘书长、雇主和劳动关系部主任邢志昂做专题讲座,并分别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分析和防控、商会调解制度和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合同规范管理、企业规章制度等为内容开展培训课程,充实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深入浅出地讲解方式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培训会的学习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法律意识,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