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4年商会信息 第二期

    2014-02-07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0324 【字体:  【打印】 【关闭】

    义乌市六安商会成立

    1月6日下午,义乌市六安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义乌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琦,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景煜,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市招商局局长周德福及霍邱、裕安、舒城、霍山、叶集、开发区分管领导到会祝贺。义乌市委、人大、政协及有关部门领导,义乌安徽商会和义乌市异地商会代表及六安在义乌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此次会议选举了义乌市汇奇思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强为首任会长。

    市政府副市长王琦在讲话中指出,义乌商会的成立融合了两种精神,一是敢闯敢试勇于开拓的义乌精神,二是勤劳纯朴甘于奉献的六安精神,商会要充分发挥交流、凝聚、服务、维权的四大职能作用,帮助义乌的六安企业家们取得长足发展。同时,六安具有区位、交通、资源、要素等优势,商会的成立搭建了义乌的六安企业家与家乡的桥梁,他希望在义乌的六安企业家们能够身在义乌,心系六安,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交流与合作。会后,在会长华强等人的陪同下,王琦、聂保国一行参观了义乌市国际贸易城,并走访了汇奇思、百汇电商、推易电商等一批知名电子商务企业。

    市领导出席六安浙江商会新年座谈会

    1月13日下午,安徽·六安浙江商会年会在皖西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小彬,市领导束学龙、王琦、聂保国,市政府秘书长刘连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浙江商会负责人,六安浙江商会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长王世斌汇报了浙商在六安的投资情况,商会的基本情况。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浙商企业700余家,累计投资近560亿元。已完成投资400多亿元,创产值超过600亿元,利税近50亿元,吸纳各类就业人员10万多名。

    孙云飞在座谈会上对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浙江商会多年来为推动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在皋创业的广大外来客商致以新年的问候。孙云飞指出,改革开放35年以来,六安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浙商企业作为我市招商引资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六安经济发展、参与城市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近年来,六安抢抓合肥经济圈建设、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又好又快发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等多重发展机遇,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区位、政策、环境、资源等优势不断凸显,使得六安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广大企业家、外来客商抢抓机遇,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争创更大的发展成果。浙江商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协调推动企业与地方发展之间的关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一如既往重视企业发展、更加关心企业家的成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优质平台,让六安成为广大企业家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和企业成长壮大的优良沃土。

    座谈会还对2013年度六安浙江商会“最佳服务单位”、“最佳银企合作单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金寨县工商联主席深入双河镇双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20日金寨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易成林深入联系的贫困村双河镇双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易成林一行先后看望了五户特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200斤大米和5000元慰问金。每到一户,易成林都详细了解特困户家庭成员组成、收入来源等情况。在特困户汪先进家中,当易成林得知因其妻患病,每年家庭需承担沉重的医疗费用时,嘱咐他要好好照顾妻子,坚定与病魔抗争的信心。要求镇村要主动服务,配合做好相关医疗费用的报销工作,帮助特困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金寨县工商联)

    陶晓婉等深入基层开展春节慰问

    日前,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陶晓婉等深入独山镇,慰问特困老党员和特困农户。陶晓婉等详细了解特困老党员、特困农户居住情况、春节期间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越冬作物长势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裕安区工商联郁国兵)

    霍邱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开展春节

    送温暖活动

    1月16日,为积极响应霍邱县工商联倡议开展的民营企业春节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县工商联主席冯家勇携霍邱县正浩商砼有限公司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霍邱县马店镇安东村3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6000元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近年来,霍邱县正浩商砼有限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投身光彩事业,多次为敬老院、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每年都会为困难群众、困难大学生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万元,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

    (霍邱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