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用诚信培养企业 用品牌打造潮升

    2015-08-18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2441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六安好人”晁文升

    市工商联会员、裕安区市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晁文升当选2014年第四季度“六安好人”,他于2011年11月注册成立安徽潮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投资6500万元。公司位于安徽省裕安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工业路,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是一家集塑料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一、 致力于培养诚信员工。晁文升秉承“用智慧创新思路,以诚信打造潮升”的办企宗旨,以“任人以德,用人以才”创新用人理念,用“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教育员工。他在员工中经常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为了使公司50多名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遵纪守法,实现员工业绩和公司效益双丰收。首先,晁文升同志对待员工就像对待亲人一样。每周正常休假,每月可自行调休两天。中晚餐按照四菜一汤标准实行全免待遇。晁文升同志自始至终坚持工资准时发放,从不拖延,每月15日通过徽商银行打入员工工资卡。晁文升同志始终坚持节假日、雨雪天气、高温或因停水停电等做到正常发放工资,极端天气发放工作补贴。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如:员工陈芳贤在上班途中不慎摔伤,胳膊骨折,晁文升同志得知情况后,委托公司副总前往医院慰问,并送去慰问金。病人痊愈后,除通过医保渠道报销医药费外,晁文升同志按规定从公司财务中给予一定补助。本人和其父母十分感动,说晁总是对员工十分关爱的好老总。晁文升同志经常关心员工子女学习、就业和生活,对于家庭较远的职工,协调开发区公租房,用于解决职工住宿问题,对于家庭困难职工,年终给予一次性补助。其次,晁文升同志在公司产品拓展销路过程中要求销售人员做到诚信促销,从不虚伪欺诈,从不贩卖假货,从不以次充好,真正做到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受到各地销售商的广泛称赞。

    二、 致力于守法经营。潮升塑业的前身是潮升商贸公司,晁文升同志从十几年前的摆地摊干起,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六安市五县三区及淮南、合肥、河南等地,公司在诚实守法中逐步发展壮大,每年的销售额都在5000万元以上。晁文升同志始终坚持守法经营、按章纳税。目前新老公司年纳税200多万元,直接解决就业50多人,间接解决就业近千人。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纳税大户”、“AAAA级信用企业”、“安徽省优秀民营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三、 致力于守信经营。晁文升同志始终坚持“信用第一,童叟无欺”原则,始终把“客户至上,信誉至上”作为做事立企的根本。如:2013年3月,公司和河南固始客户签订价值20万元产品销售合同。但签过协议后,原材料突然上涨10%。公司销售部门一时不知所措,是找到对方撕毁合同呢?还是履行承诺,按期交货。情况反映到晁文升桌面,晁文升说:对外已签订的合同,要一诺千金,按期交货,我们要做到:把损失留给自己,不把难题转嫁给客户。当客户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感动,竖起拇指说:“潮升公司够意思,说话算数,在明知自己损失的情况,仍按原合同执行,真正是个守信用的企业”。从那以后,客户纷纷上门,公司的订单成倍增长。

    四、 致力于培养“潮升”品牌。晁文升同志在办企业的过程中,自始至终坚持品牌建设,做到在技术研发上创新突破,生产和品质上严格把关,引进现代企业管理模式。首先,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要求供应人员严把材料“进口”关。其次,在工艺流程上严把操着关,要求一线工人只有熟练掌握操作技术,才准上岗。再次,要求检验人员把好产品检测关,坚决杜绝残次品入库,检验人员一经发现残次品,立即通知进入粉碎程序。最后,要求把好运输销售关。一旦销售、运输环节发现产品损坏,立即进入回收程序。

    五、 致力于培养“信用”品牌。晁文升同志始终坚持“做事必须首先学会做人”,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裕安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裕安区创业之星”、“裕安区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晁文升同志始终坚持“做人首先学会诚信”,只有诚实守信,才能立足于社会,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如:今年7月7日,霍邱县观音阁菜市场庞瑞利客户在公司订购了一车产品,总价为34000元,客户实际付了36000元,多付2000元。当时公司和客户均未察觉,客户便匆匆离去。后来财务发现后,汇报给晁文升同志,晁文升同志及时要求财务通知客户,来公司将款取回。客户来时拉着晁文升同志的手说:“你们公司干事真规矩,讲诚信,不愧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晁文升同志十几年如一日,自始至终热爱公益和社会事业。他多次捐款捐物支持家乡道路、学校等公益事业建设,捐款支持家乡计划生育政策宣传等社会事业,捐款帮扶敬老院老人及贫困学子,累计各种捐款捐物近20万元。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帮扶指导市场管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2014年初在区政协次会上,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应优先培育骨干工业企业》提案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列为2014年度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