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小羽毛铸造大品牌

    2015-05-22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0860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安徽三祥羽毛有限公司

    在寿县众兴镇,有一家企业,利用临近“皖西白鹅”主产地的优势,将小羽毛做成了大品牌。企业生产的羽绒系列产品,远销欧、美、亚、非等17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占地80亩,职工人数210人,资产总额1.8亿元,年产值3亿多元,年出口创汇1600多万美元,它就是安徽三祥羽毛有限公司。

    国际化生产线 出口多个国家

    三祥羽毛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应武说:“公司的水洗羽绒具有色泽纯、绒朵大、透明度高、手感光滑等特点,受到顾客的青睐,在六安的同类市场中具有很大影响力。”

    公司的“羽毛部”拥有国内先进的自动化水洗生产线3条,年产水洗羽毛3600吨,“制品部”拥有各类缝纫设备200多台套,年产羽绒家纺制品40万件。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江、浙、上海等地,并出口欧、美、亚、非等17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祥羽毛有限公司在渤海商品交易所羽绒交易中心成功上市,并交易额达610万元,塘贸羽绒城安徽分中心仓库在三祥成立并运营;公司产品在淘宝、天猫、京东、微信的交易额达450万元。
    产值持续增长 注重品牌效应多年来,公司秉承“诚信无价、品质永恒”的经营宗旨,成长为县域经济重点骨干企业,2013年公司产值为2.3亿元,2014年产值是3.1亿元,增长34.8%;2013年公司入库税金255.3万元,2014年入库税金508.3万元,增长99.1%;2013年创外汇1285万美元,2014年创外汇1628.3万美元,增长26.7%。

    2015年公司的产值指标是3.6亿元,出口创汇1900万美元,入库税金600万元。公司实行“企业+农户”的模式,扩建厂房,加大生产、经营,从而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实现上交更多的税额。

    公司研发是水洗羽毛用洗涤剂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科技成果”;多年来,三祥羽毛有限公司一直被评为省、市“诚信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省龙头企业”和“安徽省扶贫龙头企业”。

    “三祥”牌获得过“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著名商标”等称号。旗下“金三祥”牌寝具被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考核认定为“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产品”、获省、市“名牌产品”。

    注重保护生态 发展安全生产

    三祥羽毛有限公司兴建了日处理量36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新建的污水处理工程可以实现水的循环使用,并且经过处理之后的水能够实现达标排放、无公害排放。目地是为了有力的保护周边的生态环境不受污染。

    记者现场观看了三祥羽毛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工厂中排出的污水经过排污管道进入公司的污水处理设备,再通过过调节池、水泵、降低PH值等多道工序,污水逐渐变清。

    此外,三祥羽毛有限公司还整改了变电房和全部电路,确保安全用电;设置了室内外消防栓,并添置了两台汽油消防泵;所有车间、库房全部上防火漆三层,增强了耐火等级;在公司周边及生产区、库房安装了全方位监控设备,以随时掌握和了解公司的安保情况。

    发挥中心优势 创建一流企业

    新的一年里,三祥羽毛有限公司将着重更长远的目标。公司着重搞好资本运作、市场开发,拓展生存空间,找准企业定位。从而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实行人才开发战略,搞好人才培训。加大科技投入,实行科技开发战略,企业目前已经与皖西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配,从而做好产品的科技研发,提高产品科技的含量。

    “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塘贸羽绒城安徽分中心的优势,充分发挥其职能,实现羽毛绒销售的电商化、物联化。”三祥羽毛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应武说,“公司还会进一步加强分中心的人才管理和培训,建设一支有业务能力的队伍,吸引更多供销商入驻分中心,让分中心成为羽绒产销商的仓储基地,并指导入驻商家熟悉开户、交易、交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