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政务公开

    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 抓好双拥工作

    2016-09-01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3122 【字体:  【打印】 【关闭】

    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 抓好双拥工作

    六安市裕安区工商联

    2016年“八一”建军节期间,裕安区工商联双拥工作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军目标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广泛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双拥宣传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民企进军营”活动为抓手,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推进裕安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双丰收。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以开展建党95周年、建军89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和新形势下强军目标是十三亿军民的共同理想,努力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通过会议、信息、走访、调研、座谈等平台,组织学习《国防教育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大力宣传双拥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增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利用企业(商会)网站、电子屏、简报、专刊、QQ邮箱、墙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军队在新时期服务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关心

    支持部队建设的感人事迹。部分新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利用微信群、自媒体学习群等,深入进行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教育,学习宣传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一是开展“民企进军营”活动。部分行业商会和民营企业走访慰问六安市消防支队、六安市裕安区消防大队等驻地部队,邀请裕安区消防大队领导来企业验收消防工程,对员工开展消防教育,组织员工观摩消防演练,接受消防教育,举办“军营一日”联欢联谊活动。二是提升绿色发展能力。组织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参加区委区政府召开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学习讲话精神; 引导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对接“一谷一带”项目,参与六安茶谷和淠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建设; 组织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参加支付宝线上线下运营模式、绿色发展与转型升级、互联网 、企业上市与资本市场培训和学位进升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坚定信心、守法诚信。三是引导承担社会责任。引导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参与“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己有10多家退转军人及军烈属会员参与三年扶贫行动。四是开展“双拥在企业(商会)”活动。茶业商会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军烈属茶农,送去标准化茶园生产技术,帮扶他们参与茶谷项目建设。部分民营企业走访慰问企业内部烈军属、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利用上党课契机,利用职工之家、培训及文娱活动,邀请老退伍军人讲历史、讲传统、讲奉献,培育员工的爱国拥军观念。

    ----落实政策,着力维护军民合法权益。引导商协会和有条件的民营企业把落实好安置政策作为双拥活动的主要内容。如:区工商联积极帮助一九二九年在霍邱与敌作战时牺牲的独立师政治部主任杨囯才(原六安县陆集乡人) 落实烈士墓地、更换烈士证等事宜。部分商协会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会员子女应征入伍,为部队输送合格人才创造条件。摩配及建材商会为在大市场购买经营用房的军烈属、退转军人和优抚对象实施优惠政策。部分行业商协会为退伍军人及军烈属会员解决经营、就业、创业和子女入学入托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部分商协会和民营企业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走访慰问、义务服务等形式帮扶辖区内老军人、残疾军人、家庭困难官兵及烈军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引导商协会和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切实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有近十家企业参与关系到部队及周边交通的“同心路”、“同心桥”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