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政务公开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6-09-01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0746 【字体:  【打印】 【关闭】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发[2010]16号、皖发[2011]17号文件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工商联《章程》规定,工商联主要职责是: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非公有有经济人士的桥梁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任务是:

    1、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2、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培养一支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的积极分子队伍,负责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社会管理”、“同心工程”和“光彩事业”等活动。

    4、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非公有制企业调解、仲裁民商事纠纷;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

    5、发挥“工商联直通车”作用,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大和共性问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大情况反映和合理建议,向党委、政府专题专报。

    6、做好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主的商(协)会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异地商会的管理和服务,组织异地商会开展联谊交流、经贸合作。为会员在市场、技术、信息、管理、法律、会计咨询等方面提供中介服务;开展会员政策、经济管理、法律、技术等培训工作;积极引导会员“走出去”,组织会员商务考察,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7、积极开展 “工商联与民营经济共成长”、“美好乡村建设”、“拥军优属”等活动,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

    8、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政议政。

    9、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规划,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绿色发展和茶谷建设。

    10、指导各县区工商联开展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三、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68.3万元,支出总计203.5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6万元,增长5.38%,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2名在职人员、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支出总计增加62.9万元,增长44.74%,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牵头成立六安仲裁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会、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占53.07%;项目支出95.5万元,占46.9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8.3万元,支出总计203.5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6万元,增长5.38%,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2名在职人员、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支出总计增加62.9万元,增长44.74%,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牵头成立六安仲裁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会、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等。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3.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9万元,增长44.74%,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牵头成立六安仲裁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会、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等。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2.6万元,支出决算为2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增加2名在职人员、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二是项目支出牵头成立六安仲裁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会,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等。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占53.07%;项目支出95.5万元,占46.93%。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201.6万元,比2014年增加61万元,增长43.38%,主要原因是2015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06.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91.7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决算3.7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1.9万元,比2014年增加1.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综治及全省卫生城市奖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9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没有进行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决算公开表.xls

    市工商联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文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