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商会要闻

    市工商联“实打实”服务助推幸福六安建设

    2015-02-15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7935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4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为工作主线,突出促进经济转型、法律服务和自身建设工作重点,创新服务手段、创新活动载体,为推进六安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四信”教育:坚实

    “教育实践活动要实现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的工作目标。”市工商联在总结了前一年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聚焦增强非公经济人士“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幸福六安建设凝聚最广泛力量。

    为适应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多元化、差异化的特点,市工商联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培训会、印发宣传册等形式,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先后组织民营企业电子商务人才、市属企业用人单位劳动关系以及全市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示范培训班,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参与六安茶谷建设”等座谈会,组织法律维权培训会、“民营企业大讲堂”等活动。

    在选树先进典型方面,市工商联积极表彰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和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并通过工商联网站和商会信息,加强工作交流和政策宣传、解读,从而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

    同时积极推进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县区制度。今年我市共组织评选了19家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100家县区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扎实

    为有效提升“两个健康”效果,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自“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活动后,一批有影响、牵动力强的签约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六安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3月,“安徽省光彩事业舒城行”活动在舒城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05名非公企业家参加活动,总投资额31.6亿元,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扩大了六安对外宣传,提升了工商联社会影响力。

    市工商联对内积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有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在全市实施民营企业电子商务人才千人培训计划,并积极参与六安茶谷建设组织。

    组织我市民营企业和行业商(协)会代表赴武汉黄陂等地,考察学习绿色发展和民营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探索建立总商会及行业商(协)会投融资服务基金,切实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在对外发展方面,市工商联注重加强经济联络。与合肥市、滁州市、淮南市、桐城市、定远县工商联签订《合肥经济圈城市商会合作协定》,促进区域内商会交流与合作。

    同时开展多层次友好交流,先后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赴浙江、广东、宣城等省市学习考察,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

    市工商联还致力于非公企业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民商事调解中心作用,并积极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协调机制。

    2014年11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一行来六安调研非公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六安仲裁委员会正在积极筹建当中。


    参政议政、自身工作:踏实

    市工商联高度重视界别提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共向市政协提交团体提案17件,大会发言4篇,其中3篇大会发言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其中《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建议》被省工商联评为优秀提案。

    同时开展系列调研,2至5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三门”问题进行调研,市县区联动,成立23个调研组,走访300家民营企业,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并在全市范围内190家企业,对省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

    在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市工商联进一步规范会员发展,目前,会员达到11325个,基层商会116家,行业协会(商会)31家,并建立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人才库。

    在自身发展方面,市工商联积极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商会建设、自身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通过“实打实”追踪问效机制,全力推动“两个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