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4年商会信息 第七期

    2014-06-18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9834 【字体:  【打印】 【关闭】

    工作动态

    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调研皖发12号

    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6月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郭敏率省委联合督查调研组一行来六安,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发[2011]12号)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发[2012]21号)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昌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章立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出席汇报会。会上,章立奇代表市委就我市贯彻落实皖发12号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六安市委高度重视,迅速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及时研究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六发[2011]17号),在全省率先召开了全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会议,重视支持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相关部门与工商联对口联系、“工商联直通车”机制及参与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等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开创了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经信委、编办、工商联等市直相关单位及部分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情况进行座谈。

    省委督查组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座谈后,对我市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继续推进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委统战部、工商联一行来六安

    浙江商会考察

    5月19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剑飞,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商会副会长李任治率浙江省部分民营企业家来六安浙江商会考察,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昌虎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浙东商贸城、六安大市场、圣农生物、康泰玻业等浙江商会会员企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陪同考察。

    目前,全市共有浙商企业700余家,累计投资近560亿元,已完成投资400多亿,创产值超过600亿,利税近50亿,吸纳各类就业人员10万多名。六安浙江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有会员企业300多家,行业遍及工业、城建、商业、农业、交通、文化等各个领域,是六安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异地商会之一,为凝聚六安浙商企业和促进六安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聂保国主席赴浙江考察民营经济

    根据市政协“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专题常委会筹备安排,5月19日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率市政协考察组一行五人赴浙江省义乌市、台州市考察学习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义乌市梦娜袜业、新华饰品、三鼎控股、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和台州市星星科技、宝石集团等企业,先后听取了两市民营经济发展经验介绍,并与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两市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呈现规模总量迅速扩大,主导地位日益显现,块状经济崛起,产业集群日益明显,阶段发展界限明显,民营企业快速成长的特点,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市工商联在全省非公经济“三门”问题调研情况通报会上作交流发言

    5月26日下午,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三门”问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调研组、各市工商联以及省直20多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副省长杨振超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通报全省调研总体情况,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发成主持。

    会上,六安、蚌埠工商联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代表六安市工商联汇报了六安市“三门”问题调研情况,针对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市场门槛未降、审批事项未减、民营企业待遇未变、政策落实难到位等突出问题,提出加大改革力度、强化对政策落实监督检查、改善金融服务、改进行政执法,加强司法监督等建议,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聂保国主席出席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五次会商会议

    6月6日至7日,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五次会商会议在滁州市定远县召开,本次会商会议主题为“共享发展机遇 共筑美好未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出席会议。

    市工商联按照《合肥经济圈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合肥经济圈产业合作,成效明显。促成安徽瑶海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其中总投资6亿元,占地400亩的寿县瑶海钢构重钢基地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建设。协调推进合肥工投公司在舒城兴建标准化厂房,占地150亩,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13万平方米。探索建立合肥经济圈城市合作交流机制。

    聂保国主席调研指导美好乡村建设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率市工商联、市城投公司、市消防支队、市技师学院四家结对联系市直单位和市政协常委黄炳根赴美好乡村建设联系点裕安区徐集镇黄巷村胡大庄中心村调研指导。聂保国主席一行深入村庄,实地察看了解村容村貌、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等情况。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对中心村基本情况、宇航新村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反映建设资金整合难到位、缺乏产业支撑、长效机制难持久和村民素质待提高等困难和问题。

    聂保国主席宇航新村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村庄规划层次较低,需要提高完善,要规划宜居、智能、绿色自然村庄;二是要制定详细的两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三是要集中力量支持美好乡村建设。聂主席希望市直结对单位明确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挖掘自身优势,大力支持美好乡村建设。

    六安市“迎六一 关爱儿童光彩行”

    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5月29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会举办的 “迎六一 关爱儿童光彩行”爱心捐赠仪式在金安区三十铺镇举行,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处长王华,爱心捐赠企业代表以及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各地受赠方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主持。贝因美爱心企业向我市共捐赠价值100万的儿童食品和300个书包,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我市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送来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铜陵市工商联、仲裁委考察六安市

    民商事调解中心

    6月5日铜陵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卫斌、铜陵仲裁委秘书长陈健生等一行5人来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民商事调解中心进行学习考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市工商联副主席宋勇陪同考察。市工商联民商事调解中心汇报了我市非公经济民商事调解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典型案例,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民商事调解和仲裁的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六安市非公有制经济民商事调解中心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致力于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和调解服务,近年来,共受理、处理非公企业民商事纠纷案件71件,成功调解11件,有效地保护了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

    【简讯】

    ————5月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赴宣城市考察学习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5月22日,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4年全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工商联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加,活动现场有74家企业招聘,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5月22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联印发《推进实施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实施方案》,从2014年至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实施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力争今年我市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75%以上, 2015年末达到80%,2016年继续巩固和提高。

    ————6月10至11日,“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大型经贸活动在南京举办,市工商联组织我市装饰建材商会参会。

    ————近期,市工商联积极组织我市舒城县聪娃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四翔铝业有限公司、安徽酷豆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公信会计师事务所、霍邱县粉坊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5家中小微企业监测点完成全国工商联专题调查任务。

    ————6月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出席“振兴杯”市第一届青年创业大赛启动暨青年创业园揭牌仪式。

    ———6月1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寨县支行与安徽省六宿人造板协会在叶集签订“银协共联项目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邮储银行将为叶集试验区木材小微企业提供1.5亿元的信贷资金。(叶集工商联)

    【舒城县基层商会动态】

    ————5月28日,舒城县乡镇商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母桥镇政府召开。该镇商会会长就商会组织建设,规范化档案管理,商会党支部建设,商会关工委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参观了镇商会积极捐资的庙冲村美好乡村建设工程和集镇水泥路工程。

    ————5月30日,千人桥镇商会为千人桥小学送去了价值6000多元的音响一套,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价值5000多元慰问品。

    ————5月30日,庐镇乡商会走进了庐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向学校捐赠了3000元,向庐镇中心小学孩子们表示六一慰问。

    【政策速递】

    国务院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创业就业

    6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促进创业就业。 会议认为,简政放权是深化政府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之举。在去年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内再取消和下放20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部署,针对社会关切,继续下好改革先手棋,进一步推出新的有力举措,对于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积极性,让政府更好归位、市场更大发力、群众更多受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一是取消和下放新一批共52项行政审批事项。二是为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在保持资质资格水平不降的前提下,减少部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三是围绕促进投资创业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将3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下一步要继续清理和压缩现有前置审批事项,将其中的大多数改为后置审批,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并实行目录化管理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