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4年商会信息 第五期

    2014-04-0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0148 【字体:  【打印】 【关闭】

    安徽省“光彩事业舒城行”活动在舒城启动

    3月25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及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开展的安徽省“光彩事业舒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城县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沈素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顾问李卫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徐发成,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市领导束学龙、章立奇、聂保国、黄应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民营企业家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热情致辞,回顾了老区人民的辉煌历史、甘愿牺牲和奉献的红色精神,对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领导,各位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关心和支持六安老区和舒城县脱贫致富、发展经济表示感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素饱含对舒城人民的深情厚意,就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沈素强调,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是建设美好安徽的必由之路,在全面深化改革新时期,县域经济已成为安徽跨越崛起的重要力量,必须步伐稳、快步走,大体量、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思路是非公经济激活内力的关键之举,非公经济投身县域经济发展,可以接地气、增活力、大有作为,非公企业家要积极关注参与县域经济发展,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县域特色,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后劲活力;聚力推动发展是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优势体现,统一战线要发挥牵引作用,积极为县域发展建言献策,把富集于统一战线的发展要素,合理有序地引导配置到县域中来。希望舒城县积极发挥主导作用,跟踪落实项目,放大活动效应,为企业发展提供完善服务和宽广平台。企业家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在进行项目投资的同时,努力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争取落成一批符合舒城县情特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实业项目,把舒城作为舒服之城、舒雅之城、舒展之城的品牌做起来,推动舒城经济加快发展。

    活动仪式上,舒城县政府推介了舒城县重点招商项目,活动现场签约了公益项目3个和投资类项目12个,总投资额31.695亿元。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舒城县三乐童车有限公司、快乐蜂食品(安徽)有限公司、杭埠经济开发区、安徽国风塑业有限公司以及舒城电子科技产业园等。

    省工商联李卫华主席一行赴金寨进行

    产业帮扶和公益捐赠

    3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率合肥华泰集团及长江商学院安徽校友会部分爱心企业家到选派村——金寨县斑竹园镇桥口村开展产业帮扶项目对接和捐赠活动。

    27日下午召开产业帮扶对接座谈会,合肥华泰集团集团捐资500万,帮助桥口村发展有机稻、有机茶、中药材种植,大别山黑毛猪、山羊等生态养殖,带领群众发展现代农业。28日上午举行“同心关爱、守护春天——长江商学院安徽校友会春季公益行捐赠仪式”,新安金融集团、安徽国购集团分别捐资100万和50万,捐建“留守儿童培育中心”,为老区外出打工父母和家庭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捐赠仪式后,李卫华主席率长江商学院校友们看望慰问了敬老院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祝福。活动期间,李卫华主席一行率爱心企业家们实地考察了有机茶、有机稻种植基地和大别山黑毛猪等生态养殖基地以及留守儿童培育中心规划点。(金寨县工商联)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小记

    动员部署

    2月24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市联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行业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聂保国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罗会阳提出具体要求。

    集中学习

    2月25日~3月7日,市工商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每天安排至少1个小时时间,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法规等重要内容。

    进企业、促发展,开展“三门”调研活动

    2月26日~2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率市“三门”问题第二调研组,深入安徽皖西麻黄鸡有限公司、安徽禾粒源食品有限公司、金日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江淮电机和安徽星星轻纺集团,详细了解影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就促进企业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3月7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工商联副主席宋勇率市“三门”问题第四调研组到裕安茶业协会、长安钢构等非公组织和企业,就市工商联党组及成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密切联系群众及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3月1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工商联副主席宋勇分别带队到舒城县汇鑫冶金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光世集团、银华茶油有限公司和叶集试验区管仲木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

    3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率调研组赴经济开发区调研,先后走访七星医药有限公司、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浩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人才、融资、土地使用税、政策落实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习交流

    3月13日,市工商联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实践活动、如何在服务民营经济过程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如何克服“四风”等问题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根据自身工作特点,认真开展好“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硬,要通过学习,了解更多有关扶持民营经济方针政策,完善自我,历练作风,强化责任,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领会“三严三实”新要求的丰富内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3月13日~31日,市工商联以实地走访、电子函、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各县区工商联、行业商(协)会、会员企业、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建议。实地走访由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各科室分片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听取意见,电子函经办公OA系统、电子邮件、办公QQ群发出,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市工商联及时梳理整改。

    廉政警示教育

    3月18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3月20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蜕变与悔悟》、《四风之害》等廉政警示教育片。

    市工商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突出做好结合文章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妥善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市联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把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与非公有制经济“三门”问题调研工作相结合。在调研中,突出“为企”,注重“务实”,体现“作风”,真正做到想企业之需,急企业之所难,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二是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作风建设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悉心听取群众对机关党风、政风、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历练作风,树立形象。

    三是与促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及时在工商联机关和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中召开座谈会,让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实践,用机关作风的转变带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是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相结合,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与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内在联系,把握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特点,切实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召开

    3月13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联组成的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召开。会议确定了2014年工作重点:一是加大对企业经营者宣传培训力度,二是加强对劳动关系形势的分析和研判,三是稳步推进实施劳动合同制度、进一步做好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四是积极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五是积极开展企业(行业)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六是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七是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八是加大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力度。

    市三家民营企业荣获安徽省工商联科技进步奖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鼓励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优化升级,3月24日,在安徽省工商联十届四次常委会上,省工商联科学技术奖颁奖。我市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六安市金云锅炉设备有限公司荣获安徽省工商联科技进步奖。

    【县区信息】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杨京伟赴金寨考察

    3月4日下午,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河南省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一行到金寨县考察学习“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金寨县筹备工作经验做法。河南省考察组一行考察了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和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工商联)

    霍邱县工商联赴结对村开展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月19日,霍邱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深入到党建结对村霍邱县曹庙镇小郢村,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与该村干部群众座谈,共谋发展致富之策。工商联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郢村提水站、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霍邱县工商联)

    霍山县工商联重点招商项目破土动工

    3月22日,由霍山县工商联招商引进的霍山县国际汽车城项目举行开工典礼。霍山县国际汽车城项目由霍山县工商联推荐引进安徽金龙汽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县经济开发区迎驾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口,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约2.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多功能、全方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汽摩交易市场。(霍山县工商联)

    舒城县商(协)会活动简讯

    3月7日,舒城县商贸协会部分企业家赴春秋乡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该敬老院60位五保老人送去60件羽绒服,价值12000多元。 舒城县商贸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累计为社会捐款10多万元,结对帮扶贫困失学儿童12名。

    3月20日,千人桥镇烟草零售客户自律互助协会成立周年大会召开。千人桥镇烟草零售客户自律互助协会成立于2013年4月1日,协会现有会员168名。(舒城县工商联)

    【政策速递】

    国务院六大举措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3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会议就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六项举措。

    一要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促进上市公司提高效益,增强持续回报投资者能力。

    二要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适合不同投资者群体的多样化债券品种,促进债券跨市场顺畅流转,强化信用监管。

    三要培育私募市场,对依法合规的私募发行不设行政审批,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四要推进期货市场建设,继续推出大宗资源性产品期货品种,逐步发展国债期货,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五要促进中介机构创新发展。放宽业务准入,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

    六要扩大资本市场开放,便利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健全法规制度,完善系统性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处置机制,从严查处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三严三实”新要求】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