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3年商会信息 第十六期

    2013-11-22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0280 【字体:  【打印】 【关闭】

    六安市工商联与上海市闸北区工商联结为

    友好商会

    11月11日,六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一行赴上海市闸北区学习交流并与闸北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协议。

    在闸北区工商联会议室,聂保国主席,魏武书记,闸北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国忠等两地工商联领导相互交流介绍了本地工商联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聂保国主席和徐国忠书记代表六安市工商联与闸北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协议。两地商会将加强信息交流,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加强互动合作,支持对方会务开展,及时通报有关会务信息,积极探索共同举办经贸活动和有利于密切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活动;加强实质交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促成两地企业在项目、资金、技术、管理和培训方面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加强联络沟通,建立经常联系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探讨扩大合作途径,协商合作中的有关问题;加强教育培训,两地优势互补,共建人才培训及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聂保国主席、魏武书记在闸北区工商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闸北区高新技术集中园区和部分民营企业。

    市工商联组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

    聂保国主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理解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明确发展方位和工作定位。聂保国主席就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各级党委开展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自我学习,认真研究,确定学习专题,开展学习讨论;三是要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学习班,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向非公经济人士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魏武书记强调,要结合学习活动,领会全会精神,指导工商联工作,做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及早谋划,确定明年工作要点。

    市工商联赴叶集调研非公企业

    11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赴叶集试验区对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进行调研。

    聂保国主席、魏武书记在叶集区工委书记梁国金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丽人木业、森美源家具、安徽美之然木业有限公司、管仲木业等十多家企业和凯迪项目。聂保国主席、魏武书记深入企业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发展、创新能力、管理制度、企业产销和员工工资待遇等情况。聂保国主席、魏武书记实地查看了凯迪项目建设工地。

    聂保国主席对叶集竹木产业园合理布局、科学发展并形成竹木产业链,从而集约式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相关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提升产品层次,延伸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树立品牌意识,做强竹木加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