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勇立潮头谱新篇

    2016-05-04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1663 【字体:  【打印】 【关闭】

    — 记六安鞋业商会

    裕安区工商联

    六安鞋业商会成立于2012年,会长缪收保,1965年7月出生,电大毕业,现任裕安区人民法院陪审员。几年来,商会在市区工商联和区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理清思路,打牢基础,选准方向,创新服务,初步实现“政府满意、社会认可、会员拥护、和谐共赢”的办会目标。

    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六安鞋业商会不仅是六安市鞋行业广大经营业主的“娘家”,更是党领导下的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鞋行业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会长缪收保始终坚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充实服务内涵、规范行业自律”的原则,全力为专业化市场建设服务,为繁荣商贸经济服务。

    ---搭建融资平台。为解决广大中小经营户经营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困难,商会牵头鞋业商会与多家银行及民间投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拓展融资品种,调整信贷结构,为广大会员扩大经营规模打开方便之门。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度共计帮扶广大会员解决经营性贷款2800多万元。商会与农商银行、徽商银行合作,开发适合广大中小会员需求的金融产品,利用商会召开新春年谊会和理事会之机,宣传“商户+开发商”贷款等融资产品。商会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联合举办“邮储信贷产品推介会”,开展“商户联保”等特色金融产品。

    ---搭建信息平台。为让广大会员及时了解鞋行业市场前景、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及供求状况,商会开办了网站,并为部分会员设立了网页,定期编印发布行业信息,定期更新网页内容,为广大会员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支撑。会长缪收保同志大力引导商会会员开展网上营销,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商会80%以上会员都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

    ---搭建培训平台。商会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融资理财、互联网+、经营管理等方面培训班,积极组织参加省市联举办的民营经济大讲堂等。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计有1700多人次参加了学习。通过培训,力争使广大会员做到经营旺季时流动资金不缺乏、经营成本能降低,经营淡季时剩余资金不闲置、经营业绩能提升。

    ---搭建维权与帮扶平台。积极协调与义乌市场所在地平桥乡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商会自成立以来,努力做好与市场监管、地国税、安监、环保、商务、公安消防等部门沟通和交流,帮扶调解市场经营户因营业执照、户外广告、产品质量等许可处罚与有关部门发生的纠纷。协助市场监管、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及平桥乡政府开展义乌市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整治过程中努力做好广大经营户的思想政治工作,既化解了矛盾,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又维护了法律、法规权威,弘扬了守法、诚信、规范经营正气。

    ---搭建做大做强平台。商会制订市场经营行业自律准则,变无序竞争为有序竞争,全方位提高售后服务与经营产品质量,实现和谐经营、共赢发展。组织公益性活动、品牌展示活动和精品鞋有奖竞卖活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立足项目,实现跨越发展。鞋业商会大部分会员都经历自原小商品批发市场集聚到专业市场经营的过程,会员在为繁荣城乡市场、发展地方经济立下汗马功劳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原始积累。加之义乌市场建于撤地设市之初,是六安市首家利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专业化市场,由于当初城市建设的客观性、规划设计的局限性,近年来,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日益严重。为使有实力会员“体外”循环资金得以科学利用,拓展会员发展新途径,寻找会员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会长缪收保带领商会会员积极协助政府做好义乌市场整体搬近事宜。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投身“一谷一带” 建设主战汤,商会组织部分会员赴“一谷一带” 乡镇开展考察和项目对接,计有5名会员在“一谷一带” 乡镇承包山场,流转土地,创建生态农庄,开办农家乐等。

    强化自身,展示形象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商会坚持守法诚信重点,开展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宣传教育活动, 以四信教育为抓手,扎实引导会员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提升对社会的信誉。商会针对建会初期班子成员文化高低有别、素质参差不齐、自律意识不强、商会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着力采取五大措施。开展定期学习,坚持每季度一次,重点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商会班子进一步明确办会宗旨、商会的职能和作用等,并通过召开会长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等进行学习交流。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市、区工商联举办的专家论坛等活动,列席市区工商联有关会议,充分感受商会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组织班子成员赴六安福建商会、六安浙江商会、六安温州商会及义乌市进行考察和交流,学习先进商会办会经验。

    ---规范办会制度。为使商会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进一步规范广大会员的行为,商会先后组织制定《商会章程》、《会员公约》、《商会职能》、《会员权利和义务》、《商务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会费管理制度》、《学习制度》、《会长会议制度》等规章制度,逐步使商会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打造会员队伍。积极发展会员,不断提高会员在鞋行业的覆盖面。截至2015年底,商会已发展会员378名,副会长单位由成立初期15家发展到年底的31家,常务理事单位由成立初期35家发展到85家,会员覆盖面由成立初期的义乌市场,现已延伸至金安、霍邱、金寨、霍山、叶集、舒城、寿县等地,会员覆盖面越来越大,会员“链条”越结越广。开展创建“和谐、双赢” 活动。首先,消除模糊认识。针对少数会员有“商会就是会员私利的谋求者,就是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着干的代言人”等错误认识,商会及时组织印发了《会员公约》、《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宣传材料,做到会员人手一份。及时组织会长副会长及商会骨干定期找有模糊认识的会员谈心、沟通,利用生意淡季和空闲时间,由商会班子成员或骨干会员牵头,分片分别找会员交流,增强广大会员对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筹经费、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商会运作模式的理解和领会,增强广大会员对商会组织认同感和会员责任感的再认识。其次,开展联谊和对接。邀请市场监管、地国税、安监、公安消防、商务等管理部门及市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召开联谊会,与会员开展一对一对接活动。聘请有关单位领导、社会知名人士、行业专家等担任商会顾问,进一步提高商会的知名度和会员的归属感。

    ---践行“光彩”精神。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投身光彩事业。商会班子成员积极帮扶独山镇泰安村,每年春天为该村困难农户送去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帮扶该村修建了1.8公里水泥路。连续4年开展“慈善一曰捐” 活动,参与慈善“双百花” 行动,捐助贫困学子10名。组织部分会员开展竞卖活动,筹得善款近10万元参与贫困村道路、希望工程、独山镇第二敬老院建设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