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企业升级版

    2023-08-2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507 【字体:  【打印】 【关闭】

    绿篮子超市成立于2001年,21年来立足本土,近40家门店遍布六安各大社区,员工2300名,服务30多万户社区家庭。绿篮子超市聚焦生鲜、食品经营,是六安居民日常购物的首选品牌,2021年综合销售额突破15亿元,居于六安市零售行业第一名,是城市最具人气社区邻里中心,2021年位居中国超市百强榜第85位(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绿篮子主打生鲜特色,坚持基地批量直采,是六安唯——家不卖隔夜肉菜的超市,全力保障近百万六安市民的菜篮子,目前已累计服务顾客超过3亿人次。2021年再次升级顾客购物品质体验,向公众承诺:“蔬菜买贵双倍补差价” 、“水果不好吃就退货”、“猪肉当日卖不完免费送”、“不满意无理由退换货”,深受全市消费者的欢迎和信赖。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围绕“成为幸福企业”的发展愿景,打造幸福团队。在公司内部分配机制、改善工作环境、优化管理氛围等板块,重点突出“快乐生活+高效工作”的模式。

    我们正以每年20%销售增长趋势,不断超越、快速发展。未来五年,计划在安徽省内拓展50家店,销售额突破40亿元。让更多社区居民享受到“近在身边,更加新鲜”的购物体验。

    品牌升级

    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满足六安市民对日常生活更舒适更放心更便利的消费需求,2015年公司经考察咨询各方专家团队,历时半年,花费1000多万元,成立专业团队,对新品牌进行全面包装,融入领先理念,打造全新的VIS系统,将“爱客满天星”全面转型升级为“绿篮子”,主营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生鲜商品。基于更精准的经营定位和全方位的市场分析,全力发展“社区型生鲜超市”业态,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的购物环境,买到优质放心的生鲜食品。

    图片1.png

    模式升级

    绿篮子超市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引领行业发展,经过对欧美和日本零售发达国家,和国内一线城市的消费趋势的研究,并反复调研和多次的尝试摸索。2016年10月8日,生鲜社区店新模式——“绿篮子三代店”正式开业三代店引进了大量源头基地直接采购的蔬菜瓜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其欧式亲民的装修风格布局,便于消费者轻松体验购物之乐,享受到与一二线城市同样品质的商品和服务。2020年绿篮子再次出发,匠心推出绿篮子龙湖期间店、极具特色的上东阳光城,荣获网友热评的“安徽十大菜市场”金桥花园店再次亮相,受到顾客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品质是超市的经营核心和生命所在,绿篮子采购团队,行遍全国各地,只为甄选到更新鲜、更特色的品。40余名专业生鲜采购团队,几乎每天都奔赴在全国各地的采购基地。2016年绿篮子首次对接越南胡志明市农产品采购基地,正宗越南火龙果首批订单超20吨,2016年越南农产品采购量超过450吨。

    目前与100多家农副产品基地建立了合作关系,原产地直采商品达到了1000多个品类。顾客可以在门店购买到正宗的砀山酥梨、烟台苹果、大荔冬枣、东北盘锦大米、新疆大枣、临安迷你小香薯、呼伦贝尔的羊肉等产品。由于坚持基地批量直采,去掉中间商,确保了低价优势

    目前,绿篮子超市一年卖出3万多头猪。为保障老百姓吃上新鲜安全放心肉,公司在六安率先推出不卖隔夜猪肉,确保猪肉的品质新鲜,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更正宗成为越来越多人买菜的首选!

    社会担当

    公司在发展的历程中,始终没有忘记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09年6月,公司成立“爱心帮困基金”并每年从收入中注入一定比例金额,用来帮助公司内部困难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截止2021年帮困基金现已累积支出80多万元。

    2010年2月以来,捐资6万元与裕安区单王乡共建“满天星·太平五保之家”,向韩摆渡中学、南岳庙中学捐赠60台联想电脑,金安区裕安区五保老人、下岗残疾等特困人员捐赠羽绒服2450件,为六安城区2170名环卫工人每人捐赠一双雪地鞋。

    2014年7月起,公司投入100余万元,实施援助录取在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40名大学生圆梦系列活动,每人每年公司捐助5000元,直至完成学业。公司每年安排专人进行家访,及时了解并解决其生活及学习遇到问题同时组织被援助对象每年寒暑假期间到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并承诺优先应聘毕业后有意向的学生

    2020年突发疫情以来绿篮子超市投入防疫物资近200万元,用于购买防护服、工作帽、工作眼镜、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日均防成本为6.8万元为了抗击疫情,保证店内更充分的消毒,安排近150名员工对顾客测量体温和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并向全城免费送口罩。2022年4月份疫情封控期间,绿篮子超市向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及经开区共计捐赠105万元抗疫生活保障物资。

    近年来,绿篮子超市热心致力于慈善超市、助学支教、扶贫济困、助残助孤、赈灾救难等公益事业。向汶川地震灾区、贫困地区“爱心书屋”、“特困学生”、“童心工程”等捐款捐物共达500多万元。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响应六安市委、市政府,先后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市工商联慰问退伍困难老兵”、“百市集困难家庭慰问”、“韩摆渡居委会文化广场建设”、“横塘岗乡青龙嘴村爱心超市”、“双河镇晁仓村扶贫车间”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政府和帮扶人群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