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商会要闻

    市工商联:主动靠前有作为,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16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4398 【字体:  【打印】 【关闭】

    目前,六安市本轮疫情已进入高发期,市工商联领导干部闻令而动,投身“疫”线,包保小区,坚守岗位,坚决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沉着应战。

    战疫一线有速度

    面对裕安区城南镇的攻坚形势和有2000多户的同济万象城疫情防控工作的繁重任务,小区包保负责人、市工商联副主席姚厚东紧急到位,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马俊配合协调,集中有限资源,组织社会力量,部署工作要求,明确分工责任,第一时间形成了“包保负责人+社区+物业+志愿者”的工作专班。做到垂直管理、职责分明,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对小区全面包保。

    工作专班秉持“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目标统一”的工作原则,迅速对小区进行全面摸排。一方面是摸底小区在家的住户基本信息并分类归纳,并对青少年、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进行单独管理,形成了小区住户花名册。另一方面是对小区现有进出通道、潜在进出方式、消防与监控等设施、值班点进行了逐一到点检查,并对沿街商铺进行围挡加固。对维持小区正常秩序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战疫一线有力度

    工作专班结合小区防疫工作实际,形成了“专班指挥、通道保障、严格登记、精细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模式。近日,市人大副主任汪龙照在深入同济万象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了姚厚东副主席的详细汇报后,对小区实行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表示了肯定。

    坚决保障通道畅通。开通确诊密接人员安全转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紧急医疗与心理救助、特殊群体帮扶等四个通道。特别是生活物资保障方面,为减少交叉感染、接触感染的风险,小区包保负责人主动与西商集团负责人取得联系,西商集团在得知同济万象城小区封控人员多、供应商家杂、防疫工作重的难题后,为小区开通了物资供应专门通道。最高标准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维护稳定良好的生活秩序。

    坚定执行严格登记。一是建立进出台账。对疫情防控工作与医疗、物资等保障相关的人员、车辆进出进行严格的登记。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小区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表值班轮班并在相应表格位置填写到岗与离岗时间并签字留存。三是建立消杀台账。每日对小区进行消杀并书面记录消杀时间、人员、范围。做到严记录、易倒追、快行动。

    持续精细工作流程。不断细化小区秩序管理、核酸检测采集、人员转运、医废处置等工作流程。小区坚决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阻击疫情扩散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战疫一线有温度

    面对裕安区疫情波及范围广、分散点多、资源紧缺的严峻形势,姚厚东副主席广泛联系、积极对接,我市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主动作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优秀品格与以义为先、德行并重、回馈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福建六安商会在得知裕安区防疫物资日渐减少的情况后,主动询问、寻求货源、迅速调运,捐赠了酒精、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芜湖六安商会在听闻已有芜湖医疗队支援六安的情况后,积极对接、明确需求、专车运送,定向捐赠给芜湖医疗队一批生活物资与防疫物资,并向同济万象城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红达集团在听闻了裕安区防疫物资紧张的现状后,主动组织、分类采购、有序装运,捐赠了防护服、消毒液、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等紧缺防疫物资数十箱。

    霍邱县忠旭雨衣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不讲条件、严把质量、加班生产、加急运送,为裕安区城南镇送来了防疫雨衣1000件。

    真心凝聚力量,真情汇聚希望。裕安区防疫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关键的现阶段,裕安区感受到了来自工商联与民营企业的温暖关怀与支持力度,给予了广大奋斗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莫大的慰藉与鼓励,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