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商会要闻

    安徽·六安浙江商会 召开党史教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1-09-18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5377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15日下午,安徽•六安浙江商会在六安大市场三期售楼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会长王世斌、监事长屠仁汉、商会顾问胡守炳、执行会长范旭明、副会长陈启龙、秘书长何海燕、常务理事谢世坤、理事张勇、倪爱民、副秘书长王玉娇出席会议。部分执行会长、副会长、理事因公因事请假,特派员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德强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会长王世斌主持。

    图片1.png

    图片4.png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论述和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世斌会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入心入脑,学深悟透。当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商会企业自身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民共同富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表达对党的敬仰之情。

    监事长屠仁汉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时代。弘扬企业文化是学习党史教育的具体行动,安徽佛子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倾情打造“二红三馆一厅”,即, 二红:六安红大舞台,六安红大讲堂;三馆:非遗美学生活馆,将军书画馆,中共党史教育馆(红色藏品博物馆);一中心:六安收藏文化交流中心。着力构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宝贵的精神食粮。特别是公司赶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由民营企业独家创办的百年党史教育主题馆开馆,在全市、全省乃至于全国也不多见,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上一份厚礼。此举受到了各级组织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执行会长范旭明表示:没有党的英明正确领导,就没有我们企业的今天,也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广大人民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建设好,继续为党为国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启龙、何海燕、谢世坤、张勇、倪爱民等同志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带好头,起好步。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把学习的内容化作精神动力,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党增光,为国贡献,把企业越办越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进步,为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再立新功。

    大家在通论中还结合企业今年1-8月份的发展情况,企业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商会今后工作的建议,畅谈了各自的看法、体会和意见。

    最后,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德强在研讨会上作了即兴讲话。他要求商会,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当前全党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就是推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我们要主动学习,积极宣传,自觉实践,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锤炼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用发展的眼光和科学的态度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党史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六安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浙江商会对六安作出的极大贡献是其他商会无法比拟的。希望浙江商会及其会员企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一如既往地发扬成绩,做好工作,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相互支持,实现共同致富。市委、市政府对商会建设高度重视,近期以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六政办秘【2021】108号文件,下发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就是要搞好团结。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开展活动,用积极有益的活动来支撑商会运转。要抓好党的建设。老板把企业做大,党建把企业做强,抓好党建工作,用政治理论武装好员工的思想,把人心凝聚起来,切实解决好企业“无边”与“有界”的问题。要加强安全工作。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把安全防范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地杜绝生产、资金等方面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强对共同富裕理论的正确认识。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广大人民的共同期盼。实现共同富裕既不是打土豪,又不是均贫富,要把国家的蛋糕做大,防止和杜绝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发生。这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浙江商会要继续发扬为社会奉献爱心精神,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以强带弱,以富济贫,为社会、为实现全民共同富裕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张德强副主席还就研讨会上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作了认真地解答。并建议商会要切实用好市工商联的直通车,把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直通车这一渠道向政府反映,以求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共同创造六安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