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商会要闻

    打造阵地聚共识 搭建平台促发展

    2018-08-1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7700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工商联联合市委非公党工委,在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率先建成了1300多平方米的市非公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初步具备了面向行业商(协)会、中小民营企业的党群服务、非公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网上网下办事等功能。

    1.高起点谋划,突出政治站位

    市非公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是落实统战部“五大发展聚力工程”的创新举措,是贯彻工商联政治建会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心通过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安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发展成果等,加强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民营经济的关怀、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六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增强企业家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主动为六安绿色振兴聚力聚智。中心设立非公党建指导、工会服务、工商联会员服务等服务功能,打造非公党建服务阵地、强化非公统战工作抓手、创新服务“两个健康”发展工作载体。

    2. 高标准建设,打造工作品牌

    一是领导重视。非公经济党群服务中心自提出设想建设以来,市委统战部王琦部长、市委组织部张日升部长多次指导、调度建设工作;建成后,两位领导亲自为中心揭牌。二是精心设计。市工商牵头成立筹建组,多次赴上海、辽宁本溪等地学习先进建设经验,多方征求相关部门、设计单位等意见,在摸索中不断完善场馆设计。三是全力推进。筹建组定期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收集整理编排展示资料。四是多方对接,为了丰富中心的功能,筹建组多方对接市总工会、团市委、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五是充实人员。市非公党工委安排1名党建指导员负责中心日常工作,市工商联安排1人任中心副主任,省联调解中心在六安设立联络处安排2名工作人员支持六安调解工作,各相关单位、服务公司抽调人员在服务大厅轮值。

    3. 高质量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服务大厅设立了会计事务、税务事务、资产评估、工程咨询等服务台,为企业提供注册、评估、审计、纳税等全方位“保姆式”便捷服务。中心在市工商联民商事调解中心基础上,与省联调解中心开展共建共创试点,建立商会调解中心,加强中小企业产权保护、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等,逐步建成从普法宣传、风险评估、日常防范、调解处理、善后补救等五个方面,开展一站式、全流程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平台。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刘莉部长于7月12日视察了六安市非公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对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六安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中心作用,积极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共识,抓好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依托中心,全力做好民企经济服务、法律服务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中心还将加强中心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六安特色的服务非公经济文化长廊;成立“亲清家园”政商会客厅,开通亲清热线,邀请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使“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步入“亲上加清、清则更亲”轨道;及时与法院、检察院、人社、环保、安监等部门联系,研究探索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会员企业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作用,使服务能力逐步转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