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政务公开

    关于做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2016-03-21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4266 【字体:  【打印】 【关闭】

    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开发区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及行业商协会:

    六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5年11月召开。根据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安排和《六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章程》规定,经研究,拟于2016年7月份召开六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现就换届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市光彩会组织构成及规模

    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换届工作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下进行。本次换届,市光彩会由会员制改为会员理事合并制。

    1、理事(代表)。本着精简、高效、务实的原则,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二届一次理事会同期召开,各县区推荐的理事人选即为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不再额外推荐其他会员代表。

    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理事作为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当然理事,直接安排。

    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理事会拟安排理事(代表)110名,比上届理事74名增加了36名。其中,各县区理事(代表)名额为74名,市直单位、市工商联所属各商会、行业协会、异地商会等理事(代表)名额14名。二届一次会议拟安排理事96名,空缺14名,待届中增补。拟安排常务理事30名,空缺4名,待届中增补。

    2、市光彩会领导班子。根据我市光彩事业发展和参与光彩事业企业家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拟安排19名,比上届15名增加4名。二届一次会议拟安排17名,空缺2名,待届中增补。

    二、关于人选条件及名额分配

    1、理事(代表)分为企业理事、团体理事、特邀理事三种。

    企业理事(代表)由优秀企业家的代表组成。人选应具备较强经济实力,政治思想素质好,热心光彩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光彩事业、“同心”工程、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有较大影响和代表性。其中,理事人选每年缴纳会费5000元,常务理事人选每年缴纳会费2万元。要注意在市、县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考虑。

    团体理事(代表)由市、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分管光彩事业的负责同志组成。

    特邀理事(代表)主要由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光彩事业密切相关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企业理事(代表)人选的确定,由各县区推荐,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审核,报市光彩会审定。团体理事和特邀理事(代表)根据工作需要,经协商产生侯选人。具体名额分配附《六安市光彩会二届理事名额分配表》。

    2、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长1人。由市委统战部部长担任。

    名誉会长1人。由市工商联主席担任。

    副会长15名(其中,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担任3名,企业家副会长12名)。企业家副会长人选除具备理事的基本条件外,要更有实力、更有影响、更具有代表性。企业家副会长人选每年缴纳会费3万元。关于企业家副会长人选的推荐,各县区均可推荐初步人选,原则上不超过1名。推荐的企业家副会长人选计入各县区名额。

    秘书长1人。由市委统战部工商经济科科长担任。

    3、人选考察

    各县区应根据换届工作企业理事(代表)的人选条件及分配名额,对现任理事以及新涌现出来的热心光彩事业的企业家一并认真了解考察,统筹考虑后进行推荐。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人选须经过综合评价。

    三、关于光彩事业表彰

    在换届大会召开的同时,表彰一批六安市光彩事业贡献奖、光彩事业组织奖的企业和个人。具体内容附《六安市光彩事业贡献奖、光彩事业组织奖表彰方案》。

    四、关于章程修改

    此次换届拟修改《六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章程》。修改意见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章程修改稿,报会长会议审定,再提交大会通过。

    本届市光彩会的企业理事,本人提出不再担任,或连续两年不参加光彩事业活动,不参加理事会议、不履行责任和义务,或由于其他原因不宜留任的,换届时不再提名。

    五、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市光彩会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根据市委统战部部署要求,市光彩会换届工作7月底前完成。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职责,同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协商,对人选严格把关。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分配推荐的提名人选名额要求,认真调查摸底,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严肃组织纪律,在充分协商后提出人选推荐意见,按时完成市光彩会换届大会的理事(代表)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和上报工作,确保换届人事安排顺利进行。

    1、请各县区对近年来开展光彩事业的经验、成绩、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总结,形成3000字左右文字材料。

    2、请各县区以书面和电子版将工作总结、人选推荐表及综合评价材料于5月10日前报送市光彩会。

    联系人:姚群 郭磊 电话:3379572 3379600

    邮箱:563268440@qq.com

    附件1:六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2:六安市光彩会二届理事会企业理事人选推荐表

    附件3:六安市光彩会二届理事会团体理事人选推荐表

    附件4:六安市光彩会二届理事会特邀理事人选推荐表

    附件5:六安市光彩事业贡献奖、光彩事业组织奖表彰方案

    中共六安市委统战部

    六安市工商联

    2016年3月16日

    所有附件和内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