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企业家应该有颗回报社会的心

    2016-06-22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2022 【字体:  【打印】 【关闭】

    “富二代吗?上学那会,我父亲一个月只给我一千元的生活费,学校里一个馒头都要2元钱,想吃好吃的,自己要想办法挣钱。“这是记者见到六安市保路捷名车馆CEO方杰听到的第一句话。

    眼前这位年轻人,西装笔挺,做事严谨,言语幽默,虽然是个“90后”,但在他身上,有着对财富和社会责任独特的理解与价值取向。

    浙江大学毕业的方杰,毕业后不仅没有从父亲那里拿到任何创业资金,反而因为毕业连生活费也没有了。但是对于方杰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自己反而多了很多机会去实践。

    “有多大本事做多大事。”方杰一直很认同父亲的话。从浙江回来后的第二天,方杰没有提出要去父亲创建的佳胜集团上班,而是直接拿着简历踏上了求职的路途。2013年,有一些工作的经验的他开始琢磨保险行业,在他眼里,保险公司里有很多业务精英和交际能手,非常值得他去感受和学习。

    每天日晒雨淋,早起晚归,几个小时的睡眠和繁重的业务把方杰心中一股干劲全部激发出来,仅仅用了半年时间,便从打工学习的一名普通实习生变成了公司器重的经理。

    “衣食住行,这是每个人工作的最终目的,六安这座城市近几年一直在快速发展,作为代步工具,汽车最终会走进千家万户,除此之外,汽车还会成为身份象征,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大。”方杰开始有了这个念头,但是当他把提议告诉父亲时,父亲仍旧没有任何表示。

    放弃?还是坚持?方杰陷入了深思,凭借着工作经验和对市场理性分析,方杰认为,机会绝不可以错过,反正再难的事也得自己想。

    2013年7月,克服重重困难,六安保路捷名车馆在六安开业,而此时正值汽车行业的低潮期。

    “车馆开业以来,每天都是凌晨1点休息,6点起床。”第一次创业,方杰压力很大,朋友、父亲、自身的期待全部压在肩膀上,面对低潮期,每天都在思考新路子的方杰难免容易陷入焦虑。即便如此,方杰依旧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通过对比多家汽车企业,方杰决定不仅仅要销售汽车,还要延伸到二手车和车维修部分,让客户轻松享受一整套服务。

    此外,汽车毕竟是一个大金额的消费品,金融购车也会成为消费的主流,保路捷名车馆特别推出人性化购车服务,除了利息全行业最低,银行选择性广以外,还特别打造超低首付、资料齐全,三日放款、省内客户均可办理的金融贷款模式。

    如今,六安市保路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销售、汽车租赁及美容装潢、汽车按揭业务代理、汽车信息咨询服务,同时与各类进口、国产轿车,像宝马、奔驰、奥迪等世界名车的一级经销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凭借建立的良好业务网络和所有员工不懈努力,公司业务蓬勃发展,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市场份额。

    “我的员工都是90后,我很喜欢跟他们一起工作。”方杰认为,“我在大学学的是西式的工商管理,年轻人在一起只有激情才可以造就一切,所以我们私下都是朋友。”在方杰心里,公司能有今天,功劳都是员工的,所以在公司创立的这两年来,一有时间,方杰便会组织销售人员旅游,和他们建立非常密切的关系。

    不求赚钱,只求打下市场,也曾亏300万元 ,却仍坚持树立客户;站稳市场,接下了重担,这位慢慢成熟的年轻企业家,却想着以感恩的心,先慈善后经营。回顾方杰整个创业历程,他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有严谨的父亲、有仗义的朋友、有勤劳的员工,带着这种心态,随着保路捷效益越来越好,父亲也打算将佳胜集团交到他手中。

    “生意人想尽一切方法赚利益,但是通过这么久的打拼,我和我父亲都认为,真正的企业家是要有一颗回报的心,我们是民营企业,佳胜集团这么多年一直有人民厚爱才发展到今天。”方杰笑着说道,“六安是根,所以我们打算投入一个大型养老院,并且配套医疗,做一家非盈利的阳光型产业,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