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民企风采

    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村镇银行

    2016-06-22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2950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安徽裕安盛平村镇银行董事长熊甫

    2009 年8月,他负责筹建安徽裕安盛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3月正式开业运营,短短6年时间,他让公司资产规模已达13亿元,服务“三农”、支持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6000余户,累放贷款近20亿元。

    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问题,热心公益事业,资助农村特困户。他就是安徽裕安盛平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熊甫。

    六安市区首家村镇银行

    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达20亿元

    安徽裕安盛平村镇银行是全省第一家总部设在区一级的村镇银行,是六安市区首家村镇银行,也是裕安区唯一一家法人金融机构。

    “我们始终坚持‘立足裕安、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宗旨,坚持明定位、守底线、创特色、提品质的发展方向。”熊甫向记者介绍,他们致力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和广大农户,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村镇银行。

    针对在开业初期老百姓对盛平村镇银行心存“私人银行"的疑虑,熊甫多次带领全行员工进社区,下企业,到村镇,将“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城乡居民”的理念渗透到千家万户,以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为抓手,深入乡、镇、街摸底调研,扩大在当地的知名度。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到13.2 亿元,各项存、贷款规模分别为12.3亿元和7.6亿元,位居六安地区七家村镇银行之首,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达20亿元。

    6年来,盛平村镇银行逐渐由一个寂寂无名的小银行,成长为积极支持裕安经济发展、深刻影响裕安百姓生活的全新金融力量,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开创了六安市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的新局面,成为支持裕安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短、平、快” 打造裕安人民自己的银行

    提到银行的优势时,熊甫只向记者简单地说了三个字“短、平、快”,“首先是贷款审批速度快,其次是担保方式灵活,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信贷准入门槛 ,创新担保方式,扩大抵质押范围。”熊甫向记者解释,正是这样的优势让他们成了许多农民的“首选银行”。

    作为一家新型的农村金融机构,熊甫不断引导盛平村镇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体制新、机制活的优势,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银行根据裕安区内经济特点,陆续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户养殖专项贷款、就业创业贷款、机械设备抵押贷款等多个品种,并重点推进小微企业续贷、循环贷等业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 、融资贵的问题。

    在不断为广大民众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更贴心的金融产品的同时,盛平村镇银行还坚持减费让利、惠顾于民,免收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

    在熊甫的带领下,盛平村镇银行自开业以来,实现年年盈利,所有者权益已达9800万元,缴纳各类税金3100余万元。

    自身发展盈利的同时,盛平村镇银行始终不忘回报社会,6年来,累计向社会各类捐款25万元,每年向成立联合党委的狮子岗乡松林村贫困户和农村老党员捐款捐物,累计捐款6万余元,累计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文体用品。

    银行先后获得“安徽省诚信企业”、市级 “青年文明号” 、“发展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和称号。

    2012年—2015年,熊甫先后获得“六安市首届‘优秀行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六安市劳动模范”“六安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