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入会指南
    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 部门介绍
  • 商会章程
  • 入会指南
  • ▤ 入会指南

    一、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工商联)性质

    市工商联是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六安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即六安市总商会),是市委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一切活动以国家宪法为根本准则。

    二、市工商联的宗旨

    市工商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六安贡献力量。

    三、市工商联的主要职能与任务

    (一)参与六安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政议政;

    (二)引导会员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三)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四)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委市府的各项政策和目标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引导会员树立社会主义公私观、信用观、权利观和法制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五)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六)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报社会。

    (七)为会员提供政策和有关经济信息服务;

    (八)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晋升技术职务和企业质量认证、完善财务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九)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十)增进与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工会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十一)为会员提供有关(如出国出境等)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十二)办好会办企业、事业;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四、会员入会条件和分类:

    (一)企业会员:具有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业,经申请批准后,均可参加。今后吸收企业会员的重点是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乡镇企业,以及包含非公有制经济成份的企业。

    (二)团体会员:具有法人资格的工商及有关社团经申请批准后,均可参加本会。

    (三)个人会员:工商企业的投资者和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的代表性人士;与工商联工作有联系的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中的知名人士等,可以参加本会。

    入会条件:遵守本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热心工商联工作的上述企业、组织和个人,经书面申请,报市工商联审批同意后成为市工商联会员。实行会员入会自愿和退会自由的原则。会员如违反本会章程,不履行会员义务,本会可以决定取消其会员资格。地方各级工商联的会员,同时也是上级工商联的会员。

    五、会员权利:

    (一)享受本会提供的各项服务;

    (二)向本会反映意见、要求和建议,对本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批评;

    (三)参加本会的各项活动;

    (四)在本会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五)要求本会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会员义务:

    (一)遵守会章;

    (二)执行决议;

    (三)交纳会费;

    (四)办理本会委托的事项。

    七、市工商联办事机构

    市工商联有行政在职人员6人。内设主席室、党组书记室、副主席室、办公室、会员部、经济部。日常事务由办公室负责处理。

    九、市工商联工作纪律

    (一)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机关的学习制度,行政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等;

    (二)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双休假日和晚间的值班制度。每位干部要认真负责地处理好紧急事务和突发事件;

    (三)严格遵守文明守则,接待来访人员要文明、礼貌,态度和蔼,耐心、细致地解答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尽力帮助解决困难,树立商会新形象。

    (四)自觉遵守廉政守则,党员干部要经常以“六不准”严格规范自己:①不准违反规定用公款请客,公物送礼;②不准收受会员企业馈送的各种礼金礼物;③不准违反财经纪律和物资分配的规定,任意批钱发物,乱开口子;④不准索贿受贿和参与赌博;⑤不准违反领导干部住房规定和私开单位小车;⑥不准为自己亲属、子女在晋升和评定技术职称等问题上谋求特殊照顾。

    (五)在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的同时,要征询会员对市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今后的工作。

    (六)领导班子要按要求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及时解决领导干部自身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营造良好的工作气氛,确保工商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监督电话:0564-3379600